介紹在這裡
http://www.cite.com.tw/product_info.php?products_id=14357
這個星期日,因為嚴重感冒,
睡不著,卻又爬不起來,慘兮兮!
因此就想說要來給他窩在被子裡用功,
讀書會一月份的書"陪你到最後",還有我去年就考慮到今年才給他買下來的"無畏之心"
就這麼被我給嗑完了!

這兩本書,不約而同的都是在說"愛與希望 愛與勇氣"的故事(咦!!怎麼好像某台偶像劇常用的附標題)。
而且,又巧合的都是真實故事的改編。

愛的形式,層層面面,
愛的方式,千千萬萬,
而他們的淚水與令人欽佩的勇敢,都是來自於那令人似懂非懂的字愛。

陪你到最後,是不離不棄與諒解的愛。
史丹美麗的妻子卡門罹患了乳癌,
這對於兩人溫馨的家庭,起飛的美好事業等同是開了一炮,
轟出一個坑洞。
在陪伴卡門的日子裡,史丹迷惘,
對於心愛的妻子是愛,是責任還是同情。
中間當然經歷了許多的失控,
最後,史丹克服了愛情中不敢面對的不完美,破滅的部分。
昇華了他與卡門之間的愛。

看完這本書,我的情緒依然因為外遇那一段而憤怒著,
但也試著冷靜下來問問自己,如果今天一切發生在我自己的身上,是否,我會向卡門一樣勇敢,
或是我可以向史丹一樣,付出,或是我應該也會失控。


當愛的美麗有了裂橫,表面不再完美無暇,不再令人垂涎欲滴的時候,
人心就會陷入慌亂與無措,
有時候必須犧牲自己的一切,如心愛的電影。

卡門原諒了史丹的外遇,我在看的時候真的很生氣,
認為他是個傻女人,
最後才發現,這是卡門對史丹的愛,
她看看清自己生命的短暫,將愛的佔有轉變為希望自己愛的人繼續前進的祝福,
這是諒解的愛。

史丹在照顧卡門的過程中,一度發出人性的呼喊,
我要性生活,
我要踢足球,
我要去夜店狂歡,

最後史丹發現了自己的心之所屬,
也因為卡門諒解的愛而又進一步認識她是卡門之間的感情
進而回頭回報卡門對她的愛,
我覺得是一種愛情的昇華,
比情人之間的情感還要更深刻更不可分,
不離不棄的愛。


書本中史丹的外遇對象玫瑰
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我也覺得她是一位很重要的角色
玫瑰在書中擁有卡門已經沒有的完美身材
能和史丹一起做卡門所不能做的事情
但是卻不是被刻畫成一位討厭的第三者
她為卡門點蠟燭祈福
他為史丹傾聽、充電
這樣的角色
讓故事後來卡門對史丹的諒解
讓我可以全然接受

最後
卡門離開了
但是身為讀者的我並不會陷入絕望
因為玫瑰這個角色為史丹的未來開拓了一條大路
未來並不孤獨,而且還會一直有愛
故事未完結
在我的想像世界裡
史丹和玫瑰
會在作者留的伏筆之後一起走下去


看完書的時候,我並沒有向廣告說的一樣流眼淚,
事實是,一滴眼淚也沒有流@@
(大概就向前面說的,因為有玫瑰這個角色吧)
但是我對於卡門選擇自己主宰生命的勇氣,非常的敬佩,
她選擇主宰自己的生命,
然後把握機會與心愛的人們告別,
也是個美好結局。


我身邊去世的人,從來都來不及有一個完美而且完整的告別,
好像生命的歌,少了結束的旋律,
也留給在世的人遺憾,
我腦海中不禁又浮現,外婆的臉,
在病床上,被疾病侵蝕的虛弱人影,無法言語,
當時,外婆抓著我的手,放在胸口,而我只能懦弱的逃開盈滿淚水的眼框,
那是我跟他最後的道別,
外婆,想跟我說什麼?
為什麼我沒有聽,
因為懦弱所以逃開的我,有多麼後悔沒有用心傾聽外婆想要跟我說的話。
如果我們可以有一個完整的道別...或許就沒有這麼多遺憾跟遺落的愛


我想起書中的一句話:
「後悔」總是來得太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