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菲莉絲卡斯特、克麗絲婷卡斯特
譯者:郭寶蓮
出版:大塊文化 


記得初次閱讀【夜之屋】的驚艷,我至今無法忘懷,輕鬆有趣的筆調、神秘的吸血鬼世界、年輕雛鬼之間的友誼,以及柔依在面對夜之女神所賜予的特殊能力時所表現出的智慧與勇氣,都讓我在看完第一集【夜之屋】對夜之屋的故事念念不忘,掛心著這些小雛鬼們在夜之屋還會遭遇到什麼考驗
?而他們能夠順利蛻變為成鬼嗎?

跳過第2集背叛(對不起~我還沒有看~Orz),直接閱讀第三集【抉擇】我以為我會有些不適應,所以一開始很緊張。不過依照本山人對第一集的內容如數家珍的程度以及我那天真浪漫的少女心,才翻開第三集馬上就進入狀況啦!
 

上一次,柔依的好友史蒂薇‧蕾在蛻變的過程中遭遇異變成為了活死人…而讓史蒂薇成為活死人的幕後黑手竟然是夜之屋的女祭司長!柔依發現這驚人的秘密,但是為了保護朋友們和史蒂薇的安全,她無法向大家坦白傾訴,只能自己想辦法解決。還好死對頭愛芙蘿黛蒂也因為透過靈視看到了柔依所知道的秘密,而愛芙蘿黛蒂和柔依也是夜之屋的學生裡唯一不會被奈菲瑞特讀取心思的小鬼,因此讓愛芙蘿黛蒂成為柔依唯一可以傾訴的人,也不得不與柔依一起協助史蒂薇並想辦法挖出女祭司長奈菲瑞特的搞鬼的證據。這兩個死對頭攜手合作會擦出什麼火花?另外,在這種非常時刻,帥氣英俊的老師羅倫竟然開始大膽的對柔依表達愛意,柔依深受羅倫款款柔情吸引,但她已經有正牌吸血鬼男友艾瑞克以及締結烙印的人類男友西斯,到底誰才是她真正的感情歸屬?


故事一開始就是柔依的
17歲生日,即將跨越另一個階段成長的柔依,在17歲生日之後,就遇見了許許多多的難關與難題。就如同書名【抉擇】一樣,在秘密之前,說還是不說?在陰謀之前,她該選擇如何行動才可以不讓身邊的人掉入危險?而在面對三個愛她體貼她的男人,她又該情定何處?無數的疑問排山倒海而來,柔依不時喃喃對著夜之女神說話,請求指引,卻沒有得到肯定的答案,一切都必須自己決定,而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下一步的走向。

第三集的筆調與口吻同樣帶著青春活力,我們所熟悉的柔依,在這一集裡面承擔著許多黑暗的秘密,也面對不少來自黑暗的誘惑,讓她背負了比過去更沉重的壓力,更多的責任,內心也產生更多的糾結,讀來令人不捨,這卻是屬於她的蛻變過程。當然,包含愛情的元素,勢必會有曖昧的橋段,雖然不是人類,但也受到青春期荷爾蒙的召喚,故事後半段竟然出現了令人臉紅心跳的段落
(~~~這不是給青少年看的小說嗎?!!!!!)。或許是東西方文化差異,身在台灣的我,對於這樣的情節,有稍稍無法諒解的感覺,但這一切都無損【抉擇(夜之屋3)】精采緊湊的劇情帶給我的閱讀樂趣。


嚎啕大哭是必要的,因為有太多秘密必須隱瞞
。這些秘密帶來了友情的考驗還有愛情的試煉,柔依該如何去面對?而最後有吸血鬼慘遭殺害,是人類的暴力還是黑暗陰謀作祟?我期待著下一集,期待看柔依如何成長、如何堅強,面對未知的邪惡,她又如何領導暗夜的子民不負女神恩賜的力量?我期待著期待著期待著。


最後,感謝大塊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