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資料待補

20多年前的夏令營營隊活動,有四名青少年失蹤,在警方的搜索下,尋獲了兩具屍體,保羅的妹妹卡蜜拉和男友吉爾卻依舊下落不明,而兇手是當時參加夏令營的少年,被判定為精神異常終身監禁,卡蜜拉和吉爾被判定已死於森林中,雖然保羅一直不願意相信卡蜜拉已死,但隨著案件的落幕,一年一年過去他也只能將暗暗澆熄心中的希望之火。直到有一天,一名遭到槍殺的屍體帶著20年前樹林命案和卡蜜拉的剪報喚起了保羅封塵20年的記憶和疑惑。他決定開始追查,20年前的森林中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並且找回親妹妹卡蜜拉。


哈蘭‧柯本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小說產量多,而台灣也很捧場的出版過很~~多本他的作品。點點我以前也曾經買過幾本他的書,本本都有一定的水準,但是每個故事的精采程度卻不一定(當然這也有可能參雜了個人喜好的問題),所以對於產量大的作者,有時候會不是很信任,但是哈蘭‧柯本的書我只要在書店看到,是一定會拿起來翻翻的那種。

這本「第43個秘密」當然也沒有遜色的寫出了精彩的兇殺案件,有背負秘密、哀傷和矛盾的主角,有狂亂、令人髮指的殺人兇手,也有為了子女不惜付出一切的深情父母,人物關係鏈完整且緊密;政治的交鋒、法庭的鬥爭和親情愛情的滋潤也讓故事情節兼具了緊崩的張力和情愛的苦澀。該有的調味都下了,但不知道是同類的故事太多或是鋪陳太冗長,一直讀到三百多頁我都還沒有辦法很入戲,對整個故事少了一點心動和熱情的感覺。

書名為「第43個秘密」,閱讀的目的也是希望跟著作者筆尖的移動揭露秘密的內容,但是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我沒有慧根,因為我找不到43個秘密在哪?(汗)。而太過於探究書名的意義,可能也是讓我閱讀的時候分了點心無法好好看下去的原因。

總的來說,哈蘭‧柯本絕對是很棒的說書人,「第43個秘密」當然也有一定水準的精彩,原本就是柯本書迷的讀者不要錯過,但是第一次看柯本先生書的朋友,就不要太過追究書名跟冗長的鋪陳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後,感謝臉譜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