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時間到啦~!!!

這次幸運的可以試吃到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無米樂-益全香米!!!!!

相信大家都對"無米樂"不陌生,就事2004年曾經獲得紀錄片獎的作品。「無米樂」記錄了台南縣後壁鄉的四個老農民,在農業人力越發缺乏的困境之下,依然樂觀而且堅持的培植台灣優質稻米,樂觀且熱情,他們臉上的笑容,樸質的生活態度,也藉由紀錄片將「無米也快樂」的人生態度感染給觀眾。而這次的香米取名為無米樂,就是因為這些小穀粒是來自於親切可愛的崑濱伯之手啊!


包裝樸質且特別,可以提的竹編籃,真可愛>///<




一拿到我就無比興奮,異想天開得又想要來做三姑六婆飯了。(沒辦法,地獄廚房又播新的一季了,料理魂又忍不住燃燒~啊哈哈)
這次的三姑六婆有比上次進化,我準備了紅蘿蔔(我的愛)、洋蔥(跟上次一樣)、杏鮑菇(也是我的愛)、香菇(老朋友)、不知名的菇(菜市場有了~就買吧)、薑蒜還有還有"肉絲"!!!!!!!!!!!!!!!!!!!!!!!!!!!!!!!!!!!
上次就是少了肉絲,讓我覺得有一點點遺憾,這次我有請媽媽一大早先幫我買起來~以免到了下午又沒了。


把白米倒出來準備洗米,發現米粒超級晶瑩的,我只有幫照片加邊框~完全沒有修片唷!(因為我也不會修XD)



放了晶瑩剔透的米粒在手上,我的手掌皮相比之下也太老了


這次我沒有泡水,不過因為要做燉飯,我大手筆的加入肉湯來煮飯~肉湯滾好的時候~自己已經先偷喝好幾碗了說~啊哈哈哈
厲害的米加上豐富的配料以及營養滿分又香甜的肉湯,煮出來的燉飯完全沒有讓我失望,好香好好吃唷!!!
濕濕潤潤~我很喜歡~~~!!


這麼好吃的米,當然要以白飯和稀飯示人才可以吃出他的真功夫!,所以第二天又煮了白飯試試看

白光下的白飯好亮眼唷!!不過相機一直被蒸氣熏到霧霧的XD


黃光下的白飯,則有點油亮感~很可口的樣子。


(桌巾又出現了!)
搭配點媽自己炒的蘿蔔乾(好好吃)、妮可大人的表哥自己做的道地韓國泡菜(這次我們的第N罐~好吃!)還有窗台邊拔的綠葉子(不能吃~XD)
一頓簡單又美味的午餐就可以開動囉~!!!



如此純樸的一餐,雖然看起來不彭派,但是卻符合了無米樂的精神,而這次的米,也是在如此簡單又樸實的搭配中,嚼出了它的香Q彈牙和香甜飽滿的米香味。比三姑六婆飯的呈現還要棒!!(默默的說~我覺得比上次吃到的美農米還要好吃)
近一點看................


碗上面的軍曹RORO都要瘋狂了~~因為太香啦~!!




崑濱伯的粉絲們~千萬不能錯過這一款好米唷!
當然跟我一樣愛吃飯的飯桶們,也推薦嘗試這一款好米,希望大家可以吃到台灣優質米的樸實溫醇。


請點擊
台灣好米-台灣良質米的聯合行銷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