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讀了Yiling借我的沉向麥海的果實,
是恩田陸的作品。
恩田小姐是我2008年才開始接觸的作者,也是因為Yiling借我尤金尼亞我才認識這位作者,
第一次接觸他的作品,就讓我驚奇不已,馬上又看了光之國度,
因為他的風格鮮明,推裡的故事卻瀰漫著浪漫的文字,
在閱讀的過程裡,好像享受著秋天涼爽的微風輕輕的撫過臉頰,那股風卻也捲了一地枯黃的落葉。
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形容,
剎是優美,卻待帶著一團砂。

這次yiling 借我的沉向麥海的果實故事是一群清純洋溢的中學生,
背景是虛幻得三月之國,
作者描述的三月之國帶著詭異的色彩,
明明是校園,確有著不可思義的美麗景緻、鮮豔芬芳的薔薇花園卻是座迷宮,
綠意盎然的沼澤,
水鳥的翅膀拍過水面激起的陣陣漣漪竟倒影著三月之國校園周圍那將人深吸進去的黑暗森林。

以上,都是閱讀時在我腦袋裡面浮現的作者的詭異場景。

雖然書中的人物幾乎都是中學生,但是在純真外表下隱藏著每個人的心機,
最後的結局出人意料,讓我驚訝,
因為有權所以可以犧牲其他人,
搶奪愛的人,保護愛的人。
在作者描繪的清純外衣下
包裹著私利


我被作者想要營造的詭譎跟恐怖氛圍嚇的失眠,
雖然害怕,但也是心甘情願的進入作者文筆下的三月之國,
進入後,慢慢跟著劇情揭發不可思議美麗的三月之國背後的醜


認識我的人也知道,我就是惡人沒膽,
所以看完的當天晚上,一整個腦袋瓜不停的在浮現尖叫的聲音或是被捅一刀背後流血之類的畫面==


我想我是自作自受,
愛看就不要愛哭!
還好我後來又看了「到葉門釣鮭魚」跟「夜間遠足」風格不一樣啦!
讓我可以平復一下==


之後還有讀書會的,
我要開始下一本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