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然後呢...】--皇冠出版    【忘記正義的小鎮】---麥田出版     
 
這個星期很開心唷,
首先是看完了兩本書,再來呢,這兩本書是風格截然不同的故事喔~
但是呢
這兩本書都讓我看完的時候忍不住張大嘴巴讚嘆"哇~~好看!!"。
真是大滿足!!


首先,是一本書名很詭異的書【然後呢...】,
奇怪,幹嘛問我,快點告訴我,然後捏然後捏~~~
所以我就買了。噗

這本書是電影"
今生緣未了"的原著,
故事的主角納森,是一位有名的律師,每日汲汲營營,對於身邊的人事物並沒有付出太多心,
不停往上爬的念頭占據了他全部的時間,直到他遇見了"信使",
納森開始注意到身邊的人,
開始回頭思考婚姻的失敗,
在他以為有限時間的生命裡,他找回自己內心有溫度的一面,
重新牽起自己最愛的人。

這一本書用很簡單的故事在講述生死,
我們最害怕最禁忌去碰觸的死亡,
常常來的出奇不意,或是帶著痛苦跟隨,
當得知生命有限,人們才會再去思考生命裡最重要的事物是什麼,最珍惜的人又在哪?
看到日出變得珍貴,欣賞日落會跟著一起沉醉,
原來每天起床出門上班下班,看藍天看白雲聞花香聽鳥鳴,並不是如此的理所當然。

曾經身邊的人生老病死,讓我好不能接受,也非常非常的害怕,甚至有一點受到打擊,
一個人的時候會哭,夜晚的時候輾轉難眠,
一直在想甚麼是生命的意義,而死亡是否有答案,
我還沒有辦法接受所以的生命結束在我身邊的人身上發生,
但是我可以做的,就是更珍惜自己的生命,更珍惜與心愛的人相處的每一刻,
我想我有一點點懂了,
不需要在一直去挖掘所謂死亡的答案,因為
每一個當下珍惜生命,而答案,以後自然會浮現,也或許到時候所謂的答案也不那麼重要了。


我在看的時候一直以為後面會讓我飆淚,但是也還好這本書最後讓納森得到教訓也讓他有機會彌補,
然後呢,最重要的,就是陪著最愛的人一起走下去。
面對未知的時候,不就是攜手一起渡過。
雖然
帶著一點點哀傷,卻讓人鼓起勇氣去珍惜。
很好看,很感動。




然後週末假日我宅在家裡
一口氣,真的是一口氣看完【忘記正義的小鎮】,
為什麼是一口氣捏?
因為它真的讓我捨不得放下阿~
故事內容是描寫一對姐弟到溪邊釣魚不小心目睹了犯罪現場,
糟糕的是,他們還與犯罪者四目相接,
驚險的逃亡就此展開,
原本平靜的小鎮,因為姐弟的失蹤引起軒然大波,
鎮上的警察、後來遷居到小鎮的退休警員都投入了搜查行動,
小姐弟的逃亡,到底會牽扯出這看似平靜溫和的小鎮,什麼驚人的犯罪黑幕呢,
我真是一點都不想要告訴你~~~~~自己去看啦!!


看書就像看電影一樣,這句話用在這一本書上,真是非常貼切,
只能說作者很厲害,劇情編排鋪陳都讓我一刻也捨不得放手,
好想要趕快知道結局一頁一頁不停的翻。

小鎮雖然平靜、美麗,但是也有些許冷漠與黑暗面。

看了好多人也都有寫心得,
大家都好討厭小鎮的一位三姑六婆的郵差,
但是,我並不特別討厭那個角色( 大概是身為女人很了解女人八掛的性格)
或許某些時候的心態可議,
基本上我覺得他是用他的方法在關心小鎮,
對於警長的角色,我反而非常的厭惡,
軟弱的警長,沒有肩膀的警長,
原本應該伸張正義的角色,卻成為助長犯罪勢力的沃土,
讓我看的好生氣,
最後壞人的結局也讓我有種"也太便宜他們了吧!"的感覺,
但是,小鎮的人找回寧靜,
也學習到信任跟關心,
倒是一個讓我開心的結局。

因為書裡面有好多警察的角色,
又一直強調" 洛城來的警官"一直讓我有在看美國影集的感覺,
很酷~~
我也注意到小說的原名叫做【Blue Heaven】
因為那小鎮是大家口中的藍色天堂,
感覺原名比較貼近小說內容。

週末假日,看一本精采小說,真是讓我覺得好滿足,
不用花電影票也可以達到娛樂的效果,
電影一場才約兩小時,一本書讓我擁有五小時享受的時光,真是很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