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上村佑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3月2日

這個星期好忙好忙,一直來很短期限的工作,
一件接著一件,好像沒完沒了,變成一個惡性的圈圈,
讓我好想哭~
某一天手邊摸到這一本"守護天使",
之前就有聽過有人推薦說好看,在加上以前看過這位譯者翻譯的作品,
想說應該會不錯,就帶著一顆很疲憊的心開始翻閱。

須賀啟一,五十歲,禿頭,鮪魚肚,怕老婆,沒地位又沒有錢的歐吉桑一個,
口頭禪是"唉 算了",被解雇的理由是"你太胖了",
就在他覺得人生就這樣"唉 算了..."的時候,他遇見了美麗如天使的那女孩~
心跳加速、呼吸不聽使喚的急促,他,戀愛了!
這是啟一人生的第一個春天,他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守護女孩,
怎料女孩捲入一件危險事件中落入變態殺手的手裡,
一直以來都是"唉 算了"的啟一,這次不能就這樣算了,
就算失去一切也無所謂,就算被母老虎宰了也無所謂,
為了守護自己心愛的人,
啟一將奮不顧身的去營救他心中的天使...這次我要當他的守護天使!

宛如電車男中年版
一開場啟一出現的時候,真的是令身為少女的我"望之卻步"
走樣的外型,自卑的性格,放棄的人生,幽靈一般的存在,
一般人對這種歐吉桑都不抱持著任何好感,沒有人會想到電車歐吉桑也有一顆柔軟的心,
直到他遇見了善良美麗的女高中生,
少女的眼中有他,因此撫慰了啟一絕望的心,翻開了啟一心中那份一直被埋藏的熱情與溫柔,
就像是少年一樣,他每天期待著與少女的相遇,為了少女注重儀表,
少女讓他重拾對生活的熱情,也給他好大的勇氣改變平常的壓抑和放任現實打壓的懦弱,
決心守護純純的愛情,讓啟一的人生就此改變,
這般"戀愛的感覺"竟然是拯救中年歐吉桑人生的轉淚點,
果然愛情的力量是無限大(~笑)。

這一本書裡角色的設定非常的有趣,
圍繞在啟一身邊的朋友並非像他一樣的歐吉桑,
而是在社會夾縫中求生存的黑幫份子和繭居族少年;
平時自私自利常在付錢時落跑的黑幫份子,
曾經足不出戶,正在學習社會化的少年,
也被啟一的改變所感動,拿出義氣相挺。
這三個性格迴異的角色,湊在一起是本書笑料的來源,
也合奏出小人物在現實都會生存悲哀的歌曲,
我們卻又可以看到他們內心純真唱著善良溫柔的旋律。

決心要成為"守護天使"之後,
啟一就和自己的好朋友們展開一場冒險,
當然,他們沒有英雄式的開場,只有無理頭的下墜,
還要不斷狼狽的躲避啟一家中那位有拳擊抵子的母老虎的追殺~
中間融合了推理、劇情再加上變態殺人魔的恐怖,
可以說是高潮迭起、笑料不斷沒有冷場,讓人噙著眼淚一頁一頁不能停止,
不過看到啟一這般努力,我還在這邊說笑料不斷,
似乎對他是有點失禮啊~

戀愛的勇氣改變了啟一的人生,也讓周圍的人被打動,
原本看著「享受燦爛季節!」廣告也只能惆悵的喃喃「曾經有過屬於我的季節嗎?」的啟一
雖然戀愛可能沒有辦法成功吧,但是卻已經可以大喊「我的季節還沒有結束」。

看完這一本書,我的心情整個好了起來,
什麼悶情緒都拋到九霄雲外,
因為啟一的勇氣也打動了我,
為自己做一些甚麼吧,
不要單單只是想這自己是被壓在社會最底層,
不要單單只是想著生活與工作的苦悶,
每個人都會有屬自己的季節呀!
還有很多感動的事情可以去追求,
就像是看一本好好看的書,跌近故事裡享受一場冒險,
也是很好的喘息,給自己重新充電的好方法。


這一本書不簡簡單單只是一本純愛小說,
原來它還是一本溫暖人心的勵志小說啊!!!!!


延伸閱讀:
蔚雲亂亂報書院【書聲朗朗】守護天使--上村 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