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我自己的工作大爆炸需要善後這事兒才剛開始,
我今天竟然還要收別人的爛攤子~><"

討厭的L先生,
在工作上常常會有些令人咋舌的要求,
之前已經被我的左鄰右舍閒很久了,
但是看在他是百萬業務的份上,
我們也就只有私底下唸一唸而已。

今年開始他的案子陸續給我出包,
年初兩件多國的案子,每天每天一直URGENT我~
案子都還在主管那邊還沒有發咧~
我還得一直找,
我驕傲的地方就是新案會很快送出去~
他照三餐URGENT根本就是在挑戰我的速度~
讓我一氣之下兩天就送出去了~
結果第三天他打來跟我說那子不要做了~
讓我好生氣好生氣~~>m<
又因為他的指令,我得要趕快發URGENT給代理人請他們手下留案,
那個星期讓我被URGENT壓得欲哭無淚...
但是我們在睡覺的時候美國人在上班阿,所以美國沒有拯救到= =
因此產生好一筆費用= ="
討厭的L先生瀟灑的說"那我來吸收啦"
這句瀟灑的話讓我很生氣~
機車機車機車機車~
你來吸收~我開出來的帳單你要付嗎~
說的好聽~你要吸收你又不付錢,賠的還不是我們部門,
我花的時間應該要得到的點數,你是要給我嗎~~
讓我大生氣~當然比較生氣的是之前一直URGENT我
最後這一件案子根本是沒有談好咩,自己又收不了善後,
讓我們欠了代理人人情又生費用要自己出。
但也還好其他案子及時剎車,我也就鬆了一口氣。

前幾個星期又是同一個客戶的美國案出問題,
客戶的案子被駁,他就惱羞成怒,
但我們不是官,
案子會怎麼審我們又不能決定,只能給意見評估成功機率。
但是他就是不懂
打電話上來問案子口氣超不好,還寄恐嚇信給我(就是口氣不太好的信)
質疑我們的專業,還質疑代理人的專業><
那個代理人可是我心目中的好代理人,自己不懂還質疑人家~
太超過了~
而且他自己之前還跟客戶打包票這案子沒有前案,
現在出事情了~又想要推責讓我對他頗有微詞,
但是
我是對事不對人,我該做的做一做,我就算了。
依然跟他和顏悅色~也沒有像別人一樣討厭他。

才過了一個星期.....
星期五同個客戶在日本的案子再度出包= ="
也是他跟客戶打過包票的東西,
但好笑的是,
他都沒有跟我們說過他在發案前有做過調查或是跟客戶報告過什麼,
所以我收到駁回通知,
就一五一十的跟客戶報告,也提供唯一一項解決辦法
那項辦法可能要犧牲部分權利,我們也在後面暗示,這件案子"死定了"。
看到我的報告L先生又不爽了,
他又開始莫名其妙的覺得官方為什麼會這樣發文,
打電話上來又開始推卸責任
說他之前打包票是因為看到台灣這樣做所以認為日本也一樣
還問我日本為什麼會這樣,不合理之類的。

由於他虛長我好~~~~幾歲,
所以我就告訴自己要和顏悅色的跟長輩說話,
只好跟他解釋,每個國家的規定不依樣
我的解釋他不滿意,又打電話煩其他同事跟主管,
大家都被問的一頭霧水,阿因為這是我的案子阿~誰會知道阿~。

星期五跟同事翹班去捐血,所以不在位子上,
他又寫了一封文情並茂讓人氣到內出血的信放在我桌上,
還附一大推台灣跟國際上沒有用的資料,感覺他好像很用心,
反正就是要我幫他查給他一個交代就是了~
我最生氣的就是看到他信裡面一直說台灣這樣,為什麼日本不是
那馬英九是台灣現任總統為什麼不可以去統治琉球阿(好像不搭嘎),
信末又交代說這個客戶很重要阿~他們很關注之類的,
讓我很想要直接在地板上鑽洞對他大吼,
你們樓下的賺錢我們樓上就要賠錢來配合你們嗎
就是最後一段話讓我內出血...
這一封內出血的信~逼我這個日文初級學員登入了日本官方網站,
徒法煉鋼,用比對的方法一個一個去對,去找以前的舊案,
然後寫個我都要頭暈的報告給他。
但是因為他太煩了,連主管都生氣了,
所以今天我被迫要跟他一起開會(事情沒有解決前很不想看到他的臉阿~)
說明案情之後,主管也稍微跟他說他以後要對客戶做什麼承諾一定要先跟我們確認,
有些他不太懂的東西,一定要拿上來我們做,不要到時候出事來對承辦人大小聲。
瀟灑的L先生仍不改他瀟灑的本性一直為自己找藉口,
還說他沒有看到前案是因為他看不懂日文,覺得應該沒有問題。


這是什麼理由~我也不懂日文阿~
但是我去問了~我去查了~還寫了報告讓你可以跟客戶說明,
你樓下這麼多日文工程師,你也知道沒有點數的事情沒有人願意做,
那幹麻還上來煩我~口氣又不好~很生氣ㄟ~
最後會議結束前主管們也有比較嚴肅的跟他約法三章,
以後一定不要再發生這種事情,
並且叮囑他我的報告不可以給客戶,他要自己跟客戶說明
 (也就是自己收爛攤子)
但是..
你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嗎?
哪這麼簡單.....
他下午竟然打電話上來說客戶要書面報告,
我不疑有它,就說好下班前給你,
我也是很疼愛客戶的~如果他們有需要,不可以太誇張我都儘量幫忙,
報告做完拿給主管,在討論的時候我跟主管瞬間想到
阿~不是要他自己跟客戶解釋嗎~
報告應該要他自己打阿~~
到頭來~還是我們幫他做這一件事情
怎麼這樣阿~~~~~~~~~~~~~~~~~~~~~~~~
真是太奸詐了啦~~~~
我要翻桌啦~~
我以後如果有人說他壞話我再也不要幫他說話了~~~



呼....我發洩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