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蘿倫‧凱特
譯者:廖素珊
出版:三采文化

相戀也是一種懲罰。

丹尼爾與露西是一對相愛的天使。在上帝與撒旦的戰爭中,所有的天使必須選邊站,然而他們不願投靠上帝也不想屈服於撒旦,因此他們同時觸怒了天堂和地獄的領導者。來自天堂和地獄的詛咒將他們雙雙打入凡間。丹尼爾成為了一個永生不死的青年,露西則是不停輪迴轉世永遠活不過17歲的少女,他們在凡間受到天堂的詛咒必須相愛,而地獄的撒旦則讓他們相戀後死別,生生世世不停的輪迴。

然而,這一世露西成為了一樁離奇命案的關鍵人物,因而被迫進入了劍與十字學院。劍與十字美其名是一所學校,其實是一所青少年感化院。在劍與十字的校園裡,有許多不同背景的學生。露西一進入劍與十字學校裡帥氣的男孩坎恩就積極的追求,但是露西想要接近的,卻是校園中有另一位內斂沉靜的男孩。因為這位男孩一直出現在她夢裡,露西甚至對他有一種似曾相似的感覺,那位男孩,關心她、注視她,但當露西想要靠近,他卻若即若離甚至刻意迴避。直到露西得到了一本古書,而那一本書,竟藏著他們兩之間命運的秘密….


兩個觸不到的戀人,卻生生世世註定找到彼此、相愛然後別離,被天堂與地獄同時拋棄,在人間的天堂與人間的地獄輪迴。明知會如此痛苦,卻無能為力的只能讓事情一直不斷的發生。對於男女主角的悲情,讓我對他們乖舛的命運很揪心啊,由其是長生不死的丹尼爾,他並不像露西轉世輪迴記憶消失,他永遠在人間承受著一年一年累積的回憶,必須逃離,卻無法擺脫,看著心愛的女人,卻無法擁有,這一份悲情讓這一本書蒙上一層灰灰的情緒,我也忍不住
吐了好大一口氣啊。

另外灰灰的顏色,也是這一本書給我的整體印象,除了受詛咒的戀人外,故事發生在劍與十字,一座少年感化院,充滿無情的監視器、墓園、黑暗的長廊、幽暗的圖書館。故事因此也有點蒙上了灰濛濛的氛圍。


黑暗天使與光明天使的故事,這樣的設定真的非常的有趣,令人期待,不過可能因為是系列作品第一集的關係,故事著墨於發生的場景和登場人物性格描寫;關於上帝與撒旦之爭還有天使與天使之間的關係並沒有交代得很清楚。而故事中的主人翁露西身在故事裡,卻也傻傻呆呆的不知到發生什麼事,讓閱讀的我也跟著她一起一頭霧水,有時候忍不住想要大叫
「妳夠了,快點給我認真點解謎呀」。我猜這大概就是作者的手段吧。用露西的角度說話、用露西的眼睛看劍與十字,她未解開的謎團,讀者也得耐心的跟著她一起挖掘。但也由於整個故事大部分是以露西17歲少女的姿態來發聲,整本書少女情懷風很濃厚啊!!對於已經脫離少女年紀的我,有時候真的是有快要點招架不住想要給她巴下去(忍耐~"~)。
雖然如此,作者在這些模糊的情結中層層疊疊了很多
「愈知詳情請待下回分解」的梗,又讓故事帶一點詭異的味道(嗅嗅),鋪陳之用心讓人會對接下來的故事非常非常好奇而且充滿期待。露西身邊圍繞著的人到底誰是好天使誰是壞天使,又是誰想要置她於死地。天堂與地獄之戰,已經可以想見是驚天動地的了。
不過因為才第一集呀~很多祕密都還待主角們領導讀者去發現~讓我看完有忍不住想翻桌的衝動「搞什麼鬼啊~我都還沒進入狀況這樣就給我結束~趕快給我拿第二集來!!
 


不知到後面的續集會不會把第一集內容的缺憾補齊呢
?
第一集真的鋪梗鋪太多了,如果第二集不"趕快迅速馬上"連接第一集的故事,我想可能會因為懶散又不想要背負太多的秘密,而遺忘這個故事吧。

這麼好的故事設定,希望不要讓讀者失望囉~~



【延伸閱讀】
【書聲朗朗】墮落天使---蘿倫‧凱特(蔚雲亂亂報書院)

最後,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