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查德
譯者:彭臨桂
出版:皇冠

一場街頭屠殺,五名死者,六發子彈,個個完美擊斃。警方在案發後馬上掌握了射擊地點、作案手法,甚至馬上鎖定了嫌疑犯 詹姆斯‧巴爾,並在幾個小時之內將之逮捕到案。這一切都這麼緣滿,這樣的有效率,在所有的證據都直指詹姆斯‧巴爾的同時,這位沉默的嫌疑犯聲稱警方抓錯人了,並且在說了:替我找傑克‧李奇...之後就不願開口。詹姆斯唯一的妹妹蘿絲瑪莉,深信詹姆斯是清白的,她極力尋求辯護律師的協助,後來找上了承辦詹姆斯案件的檢察官羅汀之女 海倫。是否協助辯方與父親交手,讓海輪陷入兩難,最後她決定協助蘿絲瑪莉為詹姆斯辯護。而看到新聞後現身的李奇卻說此行的目的是要將詹姆斯繩之以法...

看不出破綻的犯罪現場,所有證據都完美的保留,嫌犯也沒有抵抗的被拘捕,完完全全符合了書名【完美嫌犯】啊(拍手)!才翻了幾頁,我以為故事就這樣結束了,剩下漏漏長的篇幅裡面,大概就只是在一一介紹、詳細說明這一件犯罪的始末吧~。如果你也這樣想,恭喜你,歡迎加入傑克‧李奇眼中的笨蛋聚樂部,目前我是會長兼副會長唷!!話說一個人在這個聚樂部真得很孤單啊~T___T
被既定思考方向牽著走,是李查德在這本書一開始給讀者們佈下的心戰陷阱。完整架起來的犯罪事件,後又出現了在背後操弄的白手套,誰是魁儡?誰又才是真正的主謀?不看到最後,絕對沒有辦法知道真相。
記得第一次看李查德系列作品是【
無間任務】,在無間任務中,我驚訝李奇矯健的身手,故事情節中的幾場肉搏戰依然令我印象深刻。這次在玩美嫌犯中,我又認識了不一樣的李奇魅力。他沉著冷靜,又充滿智慧,抽絲剝繭將讀者眼前看見的完美犯罪整體一一拆卸,提出疑問,在循線找出答案。在推理的過程當中,李奇自己也身陷危險,但他運用智慧,反覆推敲、勇敢冒險,並且將欲阻撓他的警察耍得團團轉,讓我拍手叫好啊。我最喜歡作者細細描寫李奇的跟監技巧以及他對四周情勢觀察的部分,一點點蛛絲馬跡,都逃不過李奇的眼睛,也讓讀者身歷其境,得以身在李奇的角度觀察周圍的面貌,豎起耳朵、繃緊神經,我們原以為看到的真相,被李奇的細心和智慧全部擊破再重建。最後精彩的結束當然免不了攻堅、鬥智以及讓壞人付出代價的精采戲碼!!傑克‧李奇這標準好萊塢式英雄人物,瀟灑、睿智、身手不凡,你知道他絕對不會讓你失望,但你每次都還是會緊張得屏息,期待他下一步的冒險;你知道他來無影去無蹤,但還是讓你深深著迷無法自拔。

順著作者的引導,再由李奇接力,帶領著讀者一步一步尋線揭開屠殺事件的真相,是看這一本書最緊張、最刺激、最過癮、最享受的部分啦!整個過程中我都捨不得跳過任何一頁任何一個字,深怕漏了什麼訊息或錯過了什麼精采的部分。傑克‧李奇帥啊!!!
話說~我好像沒有看過李奇長怎樣耶~哈哈哈~聽說要拍電影了~不知道是誰演的呢?好好奇唷~~~~

【延伸閱讀】
蔚雲亂亂報書院
【書聲朗朗】無間任務--李查德 (Lee Child) 
【書聲朗朗】雙面敵人--李查德 (LEE CHILD)


最後,非常感謝皇冠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