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盛顏
出版:明日工作室


江南名門八寶崔氏之女,在襁褓之時與父母一同前往寮國取藥的途中遭契丹人劫持。
嬰兒後來輾轉被遼國少年蕭鐵驪救起,為她起名觀音奴,此後兩人兄妹相稱、相依為命。
觀音奴後來不幸又落入嗜血的西夏衛慕氏之手,為營救觀音奴,蕭鐵驪在雷景行的幫忙下順利救出觀音奴,卻也和衛慕氏結下深仇大恨。 

嗣後觀音奴和蕭鐵驪入雷景行門下修行武功,在松膠會上崔逸道認出觀音奴就是從前遭契丹人掠走的嬰兒,因此上前相認、並打算將觀音奴接回宋國。殊不知,這一且都是崔氏仇家背地裡安排的計畫,不知仇家追討在後的蕭鐵驪和觀音奴次次遭到追閥、算計卻屢屢化險為夷,武藝也更為精進,然而起伏的命運,又會帶領他們遭遇到何等危險

說來汗顏,金庸、古龍的功力在華人文學的世界極具盛名、地位崇高,武俠小說在中文創作中亦是擄掠了多少人的心。相信很多人上課的時候,課本裡面夾的都是武俠小說,武俠小說令人不忍釋卷的魅力,可見一般啊!因為領略過這款魅力所以荒廢過課業的雨點兒爹娘知道武俠會讓人廢寢忘食,因此不准我看武俠小說。讓我與武俠錯身了好多多多多多年,這次是雨點點在這個世界上活了二十幾年第一次看武俠小說啊~啊啊啊!!!!!非常非常值得記念的日子,也讓我興奮了好多天啊!(大家快給我起立鼓掌啊!!)

第一次接觸武俠小說,真是令我驚豔,盛顏筆下的世界,如詩如畫,讓我如癡如醉。從開場崔逸道與宋希茗一人神情軒朗如朝霞初舉、一人風致楚楚、晶肌玉膚如星辰閃耀的出現在漂青山林之間,呈現一景美麗清新的畫面。兩人的女兒夜來(觀音奴)更是一抿一笑都牽動人心,作者說她是漂亮得讓人不敢逼視的美麗,卻有著堅韌野性的魅力,與剛毅頑強的大漠男兒蕭鐵驪,鐵漢加上柔情,讓整個故事的主調軟硬適中恰好入口,讀來令人賞心悅目,忍不住細細咀嚼再三。在加上作者的文字優美,細膩且情感濃烈,
揚葩振藻,卻不會讓人覺得過分華麗妖豔,讓我在閱讀時不忍錯過任何一幕,讓腦海中的畫面隨著作者揮灑放任思緒徜徉在大江南北、水鄉高原以及這一群俊男美女的故事裡。

除了描繪人物的美麗、風景的旖旎還有塞外草原慓悍鐵騎的豪氣這等功力讓我已經在心裡面對盛顏膜拜了一千一百一十萬次,作者巧妙的將宋遼之間的恩恩怨怨穿插進故事裡,順著歷史的步調譜出畫本的姿態,還有主人物之間的情仇無奈。你問我這些歷史都正確無誤嗎
?我不知道,也不想去考證,這是作者筆下的世界,我已拜倒所以選擇跟隨。

故事讀到最後,尚有伏筆未清,真是很迫不及待看到這個故事的下集、下下集和下下下集,將真寂寺和八寶崔家的樑子釐清,將幾位主角之間的愛情故事一直延續下去啊。

相較於作者的文字功力,我真的是小學生
~不,應該是幼稚園的國文程度而已阿。無論如何論述,表達閱讀的心得,也無法真真實實的將三京畫本的美傳達三分,只有大家親自去品味,才可親身體驗這一份瑰麗。



最後,感謝明日工作室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