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高登‧達奎斯

譯者:張定綺

出版:皇冠出版

莫名被擁有大好前途的外交官員外婚夫
-羅傑退婚的富家小姐-繆天施,為了搞懂未婚夫變心的原因,勇敢的離開她出生的小島,來到了未婚夫所在的國度,她偷偷跟蹤羅傑,沒想到竟誤打誤撞的闖入在哈許莫爾舉辦的訂婚宴,她被迫換上令人害臊的衣服參加化妝舞會,怎知,舞會的舉行其實是在進行某個神秘的改造儀式,驚駭之時,繆小姐被看似負責舞會的女人認定為是某神秘組織派來的間諜,因此陷入的極度驚恐的危險之中。經過一連串的機智、打鬥以及好運,繆小姐終於成功的逃回下榻的龐尼費斯。

人稱紅衣主教的小張,是一位職業殺手,他跟蹤追殺的目標來到哈許莫爾,沒想到那人竟被別人早一步謀殺。逃離哈許莫爾的火車上,小張被同一車廂中渾身是血狼狽不堪的繆小姐吸引。沒想到,這位留下驚鴻一瞥的女人,竟是女伯爵委託他尋找的神秘女子伊莎貝‧哈斯汀。

馬克倫堡公國的王子御醫史文生,專為生活糜爛的王子收拾善後擦屁股。他奉命護送王子與富豪的女兒訂婚。沒想到放蕩不羈的王子無故失蹤,在尋回王子的過程,他遇見了潛入訂婚宴的小張,兩人同在一場危機中脫困而出。之後他意外發現王子身體的奇特印記與王子所擁有的神秘藍色玻璃,這讓史文生大夫成為了神秘組之眼中認定的絆腳石,招惹了殺生之禍。

集柔弱又矛盾、純真又嬌貴於一身的富家小姐、一身怪異裝扮、殺人不眨眼卻純情的不得了的職業殺手和個性剛正不阿,身手也如同性格一般完全沒有柔軟度可言的軍醫,三個完全迴異的角色,完全想不到會碰頭的人物,作者高登‧達奎斯讓他門同時被牽扯進一樁詭異的陰謀之中,看完三位主角各自初登場的章節後,故事接下來的發展可能會是一場大亂鬥,我心裡已經有個底了。

作者用十個篇章來描寫幾天之內所發生的事情。短短的幾天,就寫出了八百多頁的故事,可想而知,除了人物間的對話,作者在故事場景、角色背景還有他們內心的矛盾呢喃上也多有著墨。

追趕跑跳追殺逃命,是故事裡不斷上演的戲碼。為了自己人格上的某些堅持,主角讓自己陷入追趕跑跳追殺逃命的惡性循環中。每一步奔逃每一場打鬥,挨揍或被揍者的痛楚、凌亂的場景、令人作嘔的氣氛,作者都鉅細靡遺的運筆描繪,試圖將故事最深切的感受用文字傳達給讀者。龐大的邪惡集團在背後不停的追趕不只故事裡的主角們個個氣喘吁吁,連我看著都彷彿自己也在追逐,這對運動細胞不好的我來說,真是挺吃力的啊~回到正題,這八百多頁這麼大篇幅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來自於作者特殊的寫作手法,三位主角並不是交織而成整篇故事,而是三人同時進行一場冒險。為了讓整個事件更完全呈現,作者讓同一時間發生的事情以三個主角不同的視野分別敘述,每一位主角分別都有屬於自己的章節。這樣的寫作手法,成功的將故事的發生如同環繞式立體電影一樣呈現在讀者的眼前,煞是過癮,也令人無比佩服。這是要多麼精細的場記、無人能比的記憶還有組織能力才可以將三條主線在同段時間內各自經歷的一連串打鬥追逐正確無誤又毫無偏差的匯集。
但這種手法也有令人困擾的地方,作者讓三個主角輪番登場,但故事的時間並沒有快速的推進,當你辛辛苦苦翻閱了三百多頁的內容,卻發現在三百多頁結束的場景和時間,與第一百多頁一樣,不同的是角度,謎團依然是謎團。我承認我當下湧出了一股像是算了一個晚上的數學卻沒有一題答案正確的那種挫折感啊
~(抓頭)

由女伯爵等組成的邪惡的集團,利用改造程序控制國家中的富豪與官員。他們欲掌權的那種邪惡欲望,令人不寒而慄。作者筆下的反派角色雖然不如三位主角那樣各個性格強烈,富有個人特色,但那些邪惡份子的那種貪婪還有對人命的冷酷,在作者的描繪之下讓我生起的厭惡之情(非常成功!)。他們利用改造成緒抽離人類的情緒,使那些被改造者受其控制,並且利用藍色玻璃書收集人類身為動物體內最原始的欲望,他們利用這些"情慾"吸引觀眾參加,閱讀過玻璃書的人將被書中放蕩毫無保留又真實的歡愉淹沒,迷失自我,難以自拔。是說人類真的如此脆弱?性致常是致命壞事的吸引力?我閱讀著書中的描繪的那些縱慾放浪卻又讓人沉迷不已的橋段,微微感到做嘔,是嘔這些橋段對女人部分的不尊重,也嘔衣冠楚楚的人類退去華麗的外包裝本就是一隻退了毛的動物,擁有比其他生物還要高等的智慧,當基本的天性慾望被勾起,還是可能迷失自己這樣的事實。

這三個完全無害的小人物,成為了龐大組織最害怕的對手,明明身處危機,卻可以因為一切一切的誤打誤撞而成功的化險為夷,這樣的設定,讓這個故事增添了喜劇的成分,我忍不住一直想到以前小時候看的人間道、倩女幽魂等那些電影,那些柔弱書生打鬥中閃躲逃避卻意外成功制伏妖魔的橋段,基於這點好像不太雷同卻同樣是擁有笑點的部分,這本書馬上被我歸類到搞笑那一區塊,而且還是跟好笑卻帶有勵志精神的那一本我最愛的帥哥西裝是完全不同區域的
無哩頭搞笑類。

原本純潔天真的嬌嬌女,在追查藍色玻璃的過程中漸漸成為勇敢的女冒險家;純情的職業殺手,為了心儀的女人拋開獨來獨往的性格,熱血的深入敵營勇敢殺敵;而原本在我眼中看似最無用的軍醫,竟也在這一場冒險中有過幾次成功抵制對手的表現,讓我大感意外。三人無哩頭的行徑成功的架構出一場奇幻、驚悚又有些刺激的精采故事。(對我而言,是還有包括一點搞笑的部分啦噗~~~)

最後反派角色一一伏法(正義之法),真是大快人心。而故事中尚未完全揭露的煉金術、食夢者集團還有玻璃書的秘密,也愈來愈詭譎,完全無法想像未來的發展,只能說作者的想像力太驚人,我們只能一部一部追逐下去,方知事情的真相。


故事說到最後,你問我食夢者和玻璃書到底是什麼
?我只能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呀,大概我的記憶已被吸取收納到這一本藍色書封的紙製書頁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