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傑森‧柯斯坦
譯者:張美惠
出版:時報文化

亞特‧威廉斯出生坎坷,他的父親因為有了新的女人而拋棄原本的家庭,亞特的母親遭受打擊從此罹患了精神疾病,放任亞特和弟妹努力的在幫派聚集的貧民窟中求生,在如此險惡環境成長的亞特,對於未來已不懷抱任何憧憬,直到有一天他遇見了"達文西"。
達文西從事古老的印刷工業,他相中亞特的聰明,將家族流傳好幾世代的偽鈔製造技術傳授給他,希望幫助亞特脫離現在的生活。達文西的出現,讓亞特感受到溫暖的父愛也重新燃起對未來的希望。但達文西在尚未透露完整的印製技術錢就離奇失蹤,讓亞特陷入低潮。
亞特憑藉著觀摩達文西製造偽鈔的記憶,研究出古老的偽造技術,甚至將贏合時代的腳步,利用先進的機器和軟體技術破解新版美鈔的防偽特徵,至做出幾可亂真的百元美鈔,為自己賺入一筆可觀的財富當然也將自己一步步推入危險之中。
一直以來亞特謹守著達文西告誡的三個禁忌,成功的經營自己的偽鈔生意也躲過美國警方的查緝,但他的內心卻有一塊無底的黑洞怎麼也填不滿,那不是貪婪,是從未擁有的父愛。

亞特決定尋找父親,但卻不知,當他一步一步接近安克拉治,也是一步一步的接近了失敗。

話說這本書是之前買其他書時想要湊滿額時挑選的,當時打折好像兩百多元,拿來湊滿額可是將將的好啊!不過湊額度的書通常不是想很久才買下手的書,所以我其實有一點忘記它,所以擺到現在才看(我巴~~~)。

這是真人真事的故事,作者用新聞人的口吻為我們報導了偽鈔天才亞特‧威廉斯的故事。因為不是故事敘述,所以對我自己而言在閱讀時有一點點沒有這麼親切,但是亞特‧威廉斯人起起伏伏讓我驚奇,所以在看完第一章習慣了敘述之後就可以很無礙的看下去。

亞特人生的曲曲折折,他曾走頭無路有一餐沒一餐,也曾被幫派盯上,還因為幫派糾紛險些讓他的偽鈔事業曝光,他卻也在一波一波危機和角力中生存下來,他憑著不可思議的直覺,也可以說是幸運,讓他撐過各個難關。而我很驚訝,這竟然是真實的故事,真的有一個人可以在這樣艱苦的環境,這種龍蛇混雜的地方成長茁壯;真的有一個人擁有超高的智慧將犯罪行為昇華為一種藝術,也可以說是將藝術轉變成一種犯罪,然後成為橫越美國數州,讓FBI頭痛不已的罪犯,如此橫行14年。

亞特的心裡有太多太多填不滿的缺口。因為出身讓他無法在正軌的社會中獲得有價值有成就的工作機會,而複製偽鈔讓他獲得了在正軌社會工作中無法獲的的承就感和認同感,也給聰明的他無數的挑戰。幾次幾乎身陷危險,讓他萌生退意,但卻無法真正阻止他,再多的驚訝與讚賞,再多的訂單也滿足不了亞特,他內心期待的其實是父親的認同與接受,他渴望家庭的溫暖與愛,卻也因為這樣讓他入獄。他是聰明的不得了的亞特啊,但看完這本書我眼前看到的只是一個幼小無助,令人心疼的孩子而已。

亞特有著過人的聰明才智,但聰明的頭腦只是將他送入貧民窟中最混亂的中學讓他離犯罪愈來愈近,進而將他推向犯罪的最高境界--偽鈔製造者。研究和製作偽鈔絕對絕對是這一本書中最精采最吸引人的段落,我好想要看到亞特研究和製作的過程成現在眼前。有個好消息是,聽說亞特的故事有拍成電影今年上映唷~希望電影不會輸給之前李奧納多演的神鬼交鋒,一定要很精采才可以,因為我還蠻期待電影上映的呢,千萬不要讓我失望啊 啊啊~導演~~~!
至於亞特本人在2007年的時候又因為製造偽鈔入獄,這次他必須服刑到2013年,只好請他到時候去百事達租這部片在家裡慢慢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