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喬患有先天疾病,無法像一般年輕人一樣盡情的生活。她唯一的生活出口就是對著錄音機向自己已失去音訊的初戀情人-宮寧說話。

幸運的,她又再次遇見了他。詩喬感受到了愛情的美好,也在宮寧的鼓勵下勇敢的舞動自己的人生。

但甜蜜愛情的背後,卻有不為人知的祕密…

 

我說過,它會永遠提醒你,我們的愛情是真實的。

 

這次好幸運(其實每一次有機會參加電影或其他活動都好幸運好開心~)又可以搶先看到好棒的電影。

 

會爭取看【第一次】的試映會,是衝著安琪拉寶貝而來的。她好漂亮,我好喜歡,她的外表在我眼中是很完美的,真是羨慕啊。

雖然我是衝著安琪拉寶貝來看電影,但電影的很好看,沒有讓安琪拉寶貝的美麗拉走我的注意力。

 

【第一次】的故事,非常的完整而且吸引人。參加試映之前,我克制著不要去看任何劇情簡介,希望自己用一張白紙的心情去接受一個未知的故事。

電影一開始在場景和人物造型上就成功的吸引我的目光,喜歡那一點點懷舊的色調,帶著樸質的氣息,卻有很多小細節充滿層次的場景佈置,少女心嫣然綻放~~,更有助於之後投入愛情的故事中。

詩喬和宮寧之間的感情進展,是故事的主軸,但愛情的背後,有親情、友情的苦衷,宮寧有宮寧的祕密,而詩喬有自己內心的主張,劇情中某些小小喬段的發展,都有不同的原因,每一個環節緊緊相扣,每一個角色相互牽連,不看到最後,就不會知道完整的故事,我覺得很精彩。

 

另外,我自己蠻喜歡這部電影的剪接跟故事表現手法。感情戲、內心戲以及一些關鍵的故事,都用不同角色的角度分別表現,這樣的說故事手法,雖然會看到一點點重複的場景,但完全沒有感到任何多餘之處。因為看到了每一個人的心情,反而讓身為觀影者的我感覺到很特別,對於故事的掌握就更清楚情感投入也更多了。


你害怕嗎?

怕什麼?


時間的流逝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完電影腦海中一直記得詩喬問宮寧的這句話。
時間的流逝,對於詩喬,是不是除了身體上的疾病以外,還有害怕真相有一天必須解開。時間的流逝,會對他們造成怎樣的結果,那種未知,那分淡淡哀傷,想要把握當下的期待。
或許是我自己解讀過頭了,但是這事讓我印象很深刻的一個場景。

 

老實說,在看電影的時候我有偷哭,哈哈哈啊~~而且哭點並不單單來自於感情戲,還有對於親情的疼惜。
電影到後半段慢慢一直在醞釀的情緒,我原本很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就這樣了~不會真的哭出來,卻隨著劇情被堆疊到眼淚的滴下來,那時候心裡還想說:可惡啊~我這麼會忍耐的人,竟然輸給了【第一次】了。

這種感覺大家一定自己去電影院裡面體會呀呀呀~~~。

 

提醒大家,電影一定要看到最後的最後,就是最後最後最後,看到連字幕都跑完以後喔!!!因為,不到最後,妳絕對~~~~~~~不會看到完整的劇情!!!
因為我很白癡,以為故事沒了要回家,結果最後還有好多膠帶的地方,我只好站在門口一直看~捨不得離開,那時候心裡想說,還好我有留下來,不怕丟臉的站在門口看><

 

我自己看到最後一邊忍耐想繼續哭的感覺腦子裡一邊想搞笑,蹦出一大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到高一尺魔高一丈之類很神經的句子,啊哈哈哈。

電影裡面有趙又廷跟趙樹海先生兩個真實父子的對戲,也很精彩唷!!!!!

 
去年,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愛情電影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今年電影壇的代表,目前為止,我想就是【第一次】了吧!!!


【第一次】Yahoo 奇摩電影簡介

大家來看看漂亮的劇照吧! 






很喜歡這種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