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上班族之後,每天都在清早的時間撘公車,
說是清早,也只比大學時代早一點而已啦,哈!
因為我坐的公車會經過臺大醫院,所以車上總是有許多趕在一大早看醫生的老年人,
或是去大市場買完菜要去看病的老人。

記得那一天,寒風冷颼颼,
怕冷的我在等公車的亭內心裡大飆髒話,
這時候來了一對老夫妻,肩上背著麻布袋的老爺爺攙扶著身型嬌小,行動有些困難的老婆婆,
待老婆婆坐定後,老爺爺從麻袋裡面找出了一頂橘色毛線帽幫手些微扭曲變形的老婆婆帶上,
戴好了之後,老爺爺捧著老婆婆的臉像像一件精緻的藝術品,
用哄小孩兒一樣的語調喜吱吱的誇讚"戴好啦!阿~!好漂亮好漂亮"

老爺爺的神情散發出無盡的憐愛,雖然老婆婆擺出"賣哥鬧阿"的神情但還是甜蜜的讓老爺爺攙扶上車。
他們再台大下車時,老爺爺也像是年輕人一樣在階梯下張開雙手迎接老婆婆下車。

我想,在老爺爺眼裡,老婆婆永遠像50年前依樣嬌柔美麗,
而老爺爺一定也時時刻刻記得當初自己想要一輩子當這女孩白馬王子的心情。


很難得在擁擠的公車上,我內心是平靜的,不自覺的笑著、感動著,也很羨慕!
一個冷颼颼的清晨,不離不棄,走過半個世紀的熱戀
給我好大好大的溫暖,



Love is...

This is...


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