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墨傑
出版:明日工作室


一個欠扁的男人,在婚禮上跑了,跑離了現實和愛情的枷鎖,成為了情場的浪子,開始遊戲人間的路。他看似放蕩不羈,其實離不開愛情,更走不出過去的愧疚和痛苦。

一次無意間遇見過去的未婚妻,他開始偷窺她的生活、閱讀她過去的傷口,然後發現自己過去帶給別人的傷痛有多深,自己失去的有多少。在一次一外發生之後,他決定為她、還有為自己做些什麼…

 

拿到這本書,猶豫了一秒要不要翻開,在感情充沛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會讓人落淚的故事。如同書名陰暗的灰色一般,這不是會讓我想哭泣的故事,但是,是會讓我們回頭思考自己或朋友經驗的故事,當然也有歐巴桑的憤怒,苛責著書中角色的風流行為。雖然我並沒有像故事裡面的人那般多采多姿的夜生活,身邊的朋友也都是奉行正常交友、安全行為,唯一的墮落,僅僅是喝掛、哭瞎或是宅起來躲藏,如此小兒科。但,不管你是如何生活,我想我們在愛情裡面所付出的努力、面對的矛盾還有遭受的傷痕,都一模一樣。

 

先哭的那的人是對的?先逃跑的那個人是錯的?仔細想想,也不一定。真愛降臨,時間卻不對,沒有人準備好,就難以繼續前進;緣分出現,卻沒有明顯的提示,他走了,才發現原來曾經遇見如此契合的另一半。只是那個當下,我們都還不滿足。

 

有時候我們身在真實的愛情之中,卻佯裝瀟灑不在乎,有時候發現這是真實的愛情,卻以為它可以繼續等待。當愛情離開,才發現擁有是如此可貴的一件事情。但當下的挽留也不一定是好事,如果沒有"逝去",就不會發現這些曾經有多麼的動人,這些過去如此珍貴。有了這些,才會開始珍惜現在和未來,從下一次開始‧成長,或是從現在開始‧贖罪。

 

我似乎離題了,莫名其妙的打了這些。

這本書,老實說不是我的菜,作者想要寫出的都會愛情,我還不是很懂得,我只看到了我自己想看的東西。把自己的想法,加諸在看這篇心得的你們身上,好缺德,但這就是看完這本書留在我心中的激盪,無法確定是心得?還是體驗?或是真的跟愛情有關,就像書名灰色愛情,在黑與白中間,模糊不清,卻還是擁有自己的位置。

 

書中有個句子令我印象深刻:

我覺得結婚是世界上最可悲的事情,以愛情為出發點,最後卻以法律來綁住愛情,多可笑!

 

對啊,多可笑,如果因為愛情再一起,如果愛情沒有消失,不用那一紙,也不會分開,不是嗎?我是這樣認為的,但是現在卻有太多的人,為了繼續,而結婚,為了不結婚,而分開。多可笑!多可笑!

 

結果讓象徵永遠在一起的結婚,變成枷鎖,變成了束縛的理由,也變成了墳墓的象徵,結果就有太多太多的壓力在背後,然後令人忍不住有了壓力、質疑、卻步。


送給這本書的主角一首歌,剛好最近在聽,你就好好帶著傷口活下去吧

I Love You
歌手:陳偉聯 專輯:i 偉聯

I love you 所以只能說聲對不起
任何藉口都沒有
I love you 已來不及好好去珍惜
後悔很多
不該讓你無辜流下失措的淚
心碎 認識你陌生的世界
空氣中迴蕩的笑語早已經斷絕
多想能在和你夢裡愛多一次 hu^
很沉重看你走著每一步
它應該是幸福的路
狠心推開你 像你離得無反顧
你身上紋著我給你的笑
對我絕美的懲罰
想問 已無法 原來曾經擁有過
還比失去痛苦

I love you 對你的摯愛從不曾改變
要你快樂
I love you 好想對你說卻來不及
後悔已太多
不該讓你無辜流下失措的淚
心碎 認識你陌生的世界
空氣中迴蕩的笑語早已經斷絕
多想能在和你夢裡愛多一次 hu^
很沉重看你走著每一步
它應該是幸福的路
狠心推開你 是挽不回的錯誤
你心上紋著我給你的笑
對我絕美的懲罰
想問 我無法 原來曾經擁有過
遠比失去痛苦

我身上永遠烙著你的笑
那麼絕美的懲罰
想問 我無法 原來曾經擁有過
還比失去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