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黛博拉‧哈克妮斯
譯者:張定綺
出版:大塊文化



這個世界上人種的分類,除了我們常用的以皮膚基因來將人類分為白種人、黃種人跟黑人外,竟然還有不能說的秘密分類,那就是凡人、巫族、魔族和吸血鬼。

黛安娜‧畢夏普是在學界小有成就的歷史學家,她研究歷史的動機,一部分的原因是來自於她抗拒的古老血統。黛安娜從小就抗拒家族賦予她的魔法力量,選擇用凡人的方式生活,但魔法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大概有那麼點靈性,如果你是註定擁有它的人,就算你不要它,它也會自己來找你。

一次,黛安娜在圖書館借閱古老的手抄本,意外破解了手抄本上封印的咒語,強大的力量引起了各方巫族、吸血鬼和魔族的騷動。也吸引了生物化學教授馬修‧柯雷孟,一個帥氣的吸血鬼。原本只是為了手抄本而相遇的兩人,意外的擦出火花,進而引起各個物種的不滿,引發物種間的戰爭,他們要如何才能從危險脫身?

 

 

從哈利波特開始,以魔法的題材寫成的故事越來越多,身為讀者的我們也因此得以有了更多魔幻冒險的感官享受。然後暮光之城的崛起,吸血鬼那強是又溫柔的愛情,也擄獲了好多少女的心。如果魔法能跟吸血鬼結合,到底會有多精彩?看看這本「魔法覺醒」你就會知道!

因為古老的手抄本引發危機,牽連到幾百年以前巫師、騎士團和煉金術的歷史,作者將自己豐沛的歷史知識融入這一場追逐之中,讓故事中的人物們循著歷史的古跡抽絲剝繭,甚至回到過往。一切的故事有跡可循,如此真實,我看著看著,一度懷疑這是作者黛博拉自己的真實故事(這樣可能有些太誇張了,但我在心裡描繪黛安娜形象的時候,總是想到作者黛博拉的臉)。而吸血鬼馬修在這個故事裡面同其它的吸血鬼一般依然是帥氣逼人,又充滿野性之美,是集欲望和完美於一身的形象,也是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完美情人。他和黛安娜擦出的火花還真是看得讓人臉紅心跳(不過沒有18禁,各位媽媽請放心),少女心都忍不住冒出粉紅色的泡泡。在危機不明的鬥爭之中萌芽了禁忌的愛情,絕妙的搭配和設定讓故事十分吸引人,完全不想停止的繼續讀下去。

我覺得魔法覺醒的精采更勝ㄇㄨˋㄍㄨㄚ之城。一樣是身陷危險的女主角,一樣有帥氣的吸血鬼來保護你,但是「魔法覺醒」的黛安娜在神奇的女巫的力量慢慢被釋放之後,漸漸的擁有自己的能力,甚至更勝吸血鬼,擁有靈視和召喚武器的力量,不再只是一個被保護的弱者,讓我非常喜歡。而且在黛安娜指尖幻化出的魔法看起來真的很神奇,雖然危險但是好有趣,也期待她的魔法力量完全甦醒,有更精彩的魔力與反派角色來抗衡。看著看著都讓我好想當個女巫>///< (除了魔法,還多了可以跟吸血鬼談戀愛的bonus)

當初一收到正式出版品的時候,真是讓我大大的驚艷。跟我一起拆包裹的同事也發出了~”的驚嘆。像魔法一樣閃著彩虹光芒的封面,非常華麗而且吸引人,就算只是平裝本,也感受的到這本書的大器,光是封面我就先在心裡給這本書加了一百分! 而看完這本書,也是在心裡大呼過癮。真是非常開心在2011年底銜接2012年的這個時間看到了「魔法覺醒」這本精彩的好故事。

但是看了六百多頁我覺得故事應該還沒有結束,可是卻沒有看到後續故事的消息??????????????????????????? 到底是怎麼回是捏??????????????拜託作者一定要繼續寫下去,這一切都還沒結束~還沒結束~還沒結束~還沒結束~還沒結束~還沒結束~還沒結束納~~~~~~~。我期待他後續的故事,希望出版社的人趕快去跟作者敲碗~~,絕對不可以寫到這裡就停止囉?因為我上癮了~中標了~快點給我後面的故事吧!!! PS.有誰可以跟作者說一下,我想要打架的場面多一點 (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