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Nico大人的推薦下看了【阿嬤的夢中情人】,原本不抱什麼大的期待,因為上次看北村豐晴的愛你一萬年,覺得搞笑的成分比較多,加上藍正龍不是我的菜,安心亞我也只覺得他可愛,所以對演員方面也沒有多一份崇拜熱愛的心情,走進電影院時心情挺平淡的,沒想到,我就在這樣毫無防備的情況下中招了!!!!!!

劇本是編劇對電影的情書,台詞是情詩。


跟電影中的小婕一樣,我們從不知道1960年的台灣,是一個夢工廠,台語電影盛行,不但產量大,創作內容也天馬行空各式各樣,什麼都能拍。想要成為演員的蔣美月和王牌編劇劉奇生就在這裡相遇了,因為電影、因為夢想、因為愛情。

我很喜歡看電影,電影是很神奇的東西,在短短的兩小時裡面,可以帶著我體驗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看到完全不同的世界,在烏漆媽黑的戲院裡,真實生活的一切彷彿不存在,我只有,電影給我的喜怒哀樂,那些現實生活中的悲喜還有那些不能實現的,都在電影裡。

藍正龍飾演的劉奇生,是創造電影的主要推手之一,王牌編劇,那個可以寫出夢想的人。看似意氣風發的名號,卻因為大環境的墮落,因為商業因素和自己的堅持角力,種種的無奈寫在劉奇生的臉上,格外的憂鬱。覺得這部片有讓我喜歡上藍正龍,有詼諧橋段也有有壓抑的內心戲,都讓我很喜歡。當然最帥氣可愛的地方還是煞到蔣美月的表情還有戀愛青澀的樣子,或許戀愛中的男孩有某種魅力吧!哈哈哈

安心亞好可愛,充滿夢想好可愛,癡情等待好可愛,我也怦然心動了,格外喜歡她的表現,有讓我驚喜,可能是因為我的台語程度跟蔣美月差不多,所以她的語言我都懂阿捏~阿哈哈。
戲中還有其他厲害的演員,都為這部片大大的加分。當然導演又下海惹,他這次給自己的戲份好多XD.....

【阿嬤的夢中情人】依然北村豐晴的風格,很多笑點,但是這次我覺得比較收斂,都在我想說夠了喔!的同時結束,大概是因為導演有兩個,所以有平衡一下那些可能會過度冗長的低俗的笑料。而到了故事的最後,就算忘記了你是誰卻還是記得我愛你那種好深好深愛,讓我忍不住噴淚。看著夢中情人抱著阿嬤的畫面,我心裡湧出好多好多(可能是眼淚好多好多),那一幕說出了兩個人的夢想,兩個人的愛情。

最最美麗的,還是兩人共舞的喬段,那種可以跟愛人相視而笑的情景,在我人生是永遠無法上演的(因為我斜視),所以對這種畫面多了好多憧憬和感動。

結婚戲,演不演

你導,我就演

這或許會變成今年最熱門的求婚告白詞



電影的完成是一整個團隊的努力,會有點羨慕在那個時代的人,有這麼多機會一起一起完成夢想做出感動的成果,很喜歡這種團隊的感覺。

今天才看到的:
一個人的夢只是夢,一群人的夢卻會成真。
A dream you dream alone is only a dream. A dream you dream together is reality.
-全面啓動 (Inception), 2010


啊~對了,電影一定要看到最後面跑字幕的時候唷!
你會發現,這部片不但把那個時代的故事拍的鮮豔動人,而且內容也多有考就,我覺得是部很有紀念意義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