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Nico、Nico的小強跟同學以及Shu前往牯嶺街小劇場
為了就是要看戲去啊!看O劇團的【
三房一廳】。
牯嶺街小劇場離我家還蠻近的,但是今天我可是第一次前往呢!
三房一廳的票,是好久以前就買好的,久到我們差一點都忘記還有這一回事了

三房一廳】的故事是說三個好朋友一起租房子,
並期許搬進新房子後能有新的開始。
怎料在入住的那一天,竟然無人能開啟門鎖。
在等待"救援"的時候,
三個好朋友慢慢對彼此開啟心門,娓娓道出自己內心的傷口、矛盾和難題,
彼此安慰彼此扶持,
最後,那一扇心門 打開了,
象徵重新出發的那一扇門也順利的開啟。

故事是圍繞在三個朋友以及那一扇開不了的門上,
演員當然就只有三個啦~!
三位演員撐完整整85分鐘的戲,真的很厲害,
表演自然不做作,雖然知道在演戲,但是我的情緒還是不自覺的被他們抓走了,
在傷心的橋段,鼻酸
在憤怒的橋段,緊繃

本劇是屬輕歌劇,
配合劇情內容還編有五首主題曲,
曲曲好聽~
其中有一曲"BUYBUYBUY"
說盡愛買人的心聲,
中間以又歌又舞動帶一點趣味的戲中戲表演方式,
很可愛,也很有笑果和效果
我個人偏好音樂與戲劇結合的演出方式,因此看得非常開心呀!


牯嶺街小劇場
真的是小劇場唷~今天的演出地點是在一樓的實驗劇場,
所以我就沒有參觀到他其它的部分,
實驗劇場地方很小,觀眾與舞台非常貼近,
整體設計也不像一般舞台有高低的落差,
觀眾與演員可以有近距離又直接的眼神接觸,
這也是我在看戲時,有一兩次不小心被演員的眼神嚇一跳的原因,
你在入座的時候所採的範圍就是舞台的一部分唷~
這樣看戲也真是別有一番趣味~

三房一廳】的演出快要結束啦~這次沒有買到票的朋友~沒有關係,
O劇團將於2009年12月在台北社教館文山分館演出【雙面芭比】,
喜歡舞台劇的朋友就密切注意售票資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