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能原諒,也無法遺忘,你該如何重新擁抱幸福?

她什麼也沒做,她只是不想要這個朋友。
直到發生午後的那場意外,她再也擺脫不了她……
七年前,十一歲的愛麗絲與蘿妮無意間發現一輛無人照管的嬰兒車,
裡面有個稚齡女嬰。兩人一時興起帶走嬰兒車,從此鑄下大錯。
嬰兒被找回時已經死亡,她們也為此入獄服刑。

如今,十八歲的她們重返家園,人生正要重新開始。
然而,不是每個人都願意、也能夠抹除過去的記憶。
不久,郡裡又發生一起三歲女童失蹤案,而失蹤小孩的長相,竟與當初死去女嬰的母親再度生下的女孩驚人地相似。
這是女孩們的報復,或者一切只是湊巧?
當聯繫過去與現在的線索逐漸浮現,她們再度被捲入事件的核心,
而那些隱藏在謊言下的怨恨、傷痛與罪惡,也即將被一一揭開……(摘自書背簡介)

這一週,我緩緩慢慢的閱讀期待以久的【愛麗絲與蘿妮】,
這一本書其實我在甫出版後就已經入手啦~
但是還沒有來得及看,就一直借出,
一直等到這個星期,【愛麗絲與蘿妮】終於回家跟我團聚~

愛麗絲與蘿妮因為一起嬰兒死亡的意外,
在金錢權力以及政客再加上敏感的種族議題的影響下,
她們付出了比原本應該承受的還要多好幾倍的代價,
出獄後的兩人,已經是18歲的少女,
但是沒有朋友,與家人疏遠,找不到工作,
這些象徵著愛麗絲與蘿妮的一生,已經沒有未來。
在她們出獄沒多久,又發生了另一起嬰兒失蹤事件,
愛麗絲與蘿妮理所當然的成為被懷疑的對象。
愛麗絲與蘿妮為何要再擄走嬰兒?
是為了報復還是兇手另有其人?

這本書我覺得相當好看,
可能自己周圍有很多法律人的關係,我對書中司法暴力的部分比較敏感。
司法真的是公平的嗎?
掌握權力者運用自己的影響力讓自己厭惡的人承受比一般人更多的懲處,
甚至想動權修改規則將它們永遠驅逐於這個世界。
擁有弱勢身分或是特別辛苦取得現有權勢的人,
在一般大眾心裡所獲得的刻板印象都是善良值得被同情的一方,
然而這些人物,是否真的值得我們給予關愛和寬容,
我們是否可以看得清楚他們利用各種敏感的議題來炒作蒙蔽大家的眼睛,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一位代表號人物→Chen先生~

每個人心中都有秘密也可以說是謊言,也都有與外表相衝突的一面,
而生活就是由這麼多的謊言搭建起來的,
為了繼續下去又必須編織更多更多謊言,甚至不斷說服自己。
好恐怖又好悲哀。

書背介紹說這本書的主要角色清一色都是女性,
這也是讓我很有興趣的部分,
因為女人有細密的內心,有可以容納好幾種不同面貌的內心,有可以放很多秘密盒子的內心,
有很多不坦率的邪惡,卻又很天真的部分。
書裡面也很詳細的描寫每個主要人物心情與想法的部分,
看到後面秘密揭露之後的結局,讓我有點傷心,
其實
愛麗絲與蘿妮的人生,早已在11歲那一年的夏天結束了吧...

最後,我還是想要碎碎唸一下,
在真相大白之前,我都一直在猜測與故事結局不同的結果,
當然也是因為前面情節的引導囉~
結果看到真相後,讓我忍不住想要對李普曼說~
"唉唷~偶被泥騙到啦!!"

題外話專區:
這本書的原書名是Every Secret Thing
(我腦袋想對,但是剛剛發現標題竟然打錯= =a我手腦不協調...)
讓我想到以前喜歡的樂團
Every Little Thing小事樂團,
大概是我國中的時候吧~
那一首經典曲"Time gose by"
埃唷~好好聽!!

我的親朋好友們,雖然我介紹的很爛,
但是這一本書我覺得蠻不錯的,
希望你們自己去看囉~要自己去看才可以體會箇中滋味呀~!
快去快去
去去去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tty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